雅虎搜尋行銷-雅虎優化-微軟自我感覺良好
下面,我們就將了解一下這三個事件,看看它們對於微軟意味著什麼。

Windows 7登場

微軟的Windows 7似乎注定要成為下一代具有統治力的操作系統,幾乎所有人都肯定它要好於Vista,未來幾年都將毫無問題地運轉。這一操作系統既沒有可怕的災難,也沒有安全方面的漏洞。

迄今為止,關於這一操作系統的各種評論——顯然大多數是出現在博客當中——最具批評性色彩的,也不過是說一名用戶可以應用種種sem詭計,在電腦上安裝廉價的升級包,而非真正完整的新操作系統,以此來行騙。或許會有數百人這麼做,但是這一點點小事顯然不會對微軟的銷售額構成任何實質性影響。

對於微軟而言,Windows 7所帶來的最大推動力很可能還是在上網本市場。在相當的時間當中,上網本製造商都在以Linux系統來代替Windows系統。看起來,Windows 7是非常適合這種袖珍電腦的,而整體而言,公眾也找不到放棄它而轉向Linux的理由。

蘋果的攻擊

與此同時,蘋果(AAPL)立即發布了一系列的奇摩左側關鍵字排名廣告攻勢,以傳統的“我是蘋果機”和“我是PC機”的角色爭論來打壓Windows 7。

雖然蘋果是這麼做了,但是人們目前實際上卻很難證明Windows 7有多糟糕,或者有多出色,因為迄今為止,各種報告和評論還不成系統。這一操作系統在一些安裝了它的電腦上不斷重新啟動,這似乎只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現象,或許和硬件的構成有一定的關係。

微軟一副大大方方的架勢,面對蘋果的廣告攻擊,他們也發布了眾多的廣告來為自己進行慶祝,不過後者看上去也對市場沒有什麼影響。微軟(MSFT)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他們不和蘋果的廣告正面交鋒,畢竟,他們確實是這一市場上統治者,假如他們回擊,就會給人以欺凌弱小的感覺。

雅虎交易

這才是微軟故事當中最有趣的一個,而且迄今為止,似乎並沒有太多的媒體對這事情給予了足夠的關注。有跡象顯示,微軟與雅虎之間的協議似乎已經出現了狀況。

其實,我從來就不看好雅虎與微軟同床共枕的理念。

事實上,假如微軟發現雅虎的地位已經矮化,而且還在不斷矮化之中,他們完全可能放棄這一交易,轉而追求別的目標。

微軟與雅虎的故事顯然不應該,也不可能一直這麼曠日持久。交易當中,肯定是有一方正在拖延,提出各種額外的要求。雖然我現在還不能確實地說那是哪一方,但是假如讓我去猜的話,我猜那是微軟。

現在,這家公司自我感覺相當不錯,他們要雅虎來幹什麼?

表面上看來,一份微軟與雅虎的奇摩優化協議已經代替了早些時候微軟整個收購雅虎的計劃,得到了微軟的認可。

不過,在微軟的歷史上,他們其實不止一次有隨便找個什麼藉口,然後在交易的最後一分鐘放棄的表現。現在,我們也不能不懷疑,微軟究竟是在持續向雅虎(YHOO)施加壓力,以尋求更加有利的條件,還是只不過在拖延而已。在這方面,幾年前的Intuit Inc.(INTU)交易流產就是最好的例子。

目前,雅虎已經大大加快了拆除自己雅虎搜尋行銷部門的腳步,而假如微軟那方面突然發生變故的話,雅虎優化就將墜入一個極為尷尬的境地。

在當初的Intuit事件當中,只是一點可能會遇到反壟斷障礙的跡象,就讓微軟知難而退了。在微軟與雅虎的交易當中,這樣的威脅其實也是存在的,尤其是歐盟,他們總是覺得自己對美國企業的交易富有重大責任,而且這些交易還是他們眼中最好的罰款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