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頁設計這麼累為什麼SEO努力沒回報
什麼努力就有回報,什麼付出就有收穫,什麼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都是屁話!最近也不知道走了什麼背時運,自從百度大更新以後,網站排名就一落千丈,不再回來。我懷疑是百度懷疑我站SEO優化過度,於是我又把首頁重新修改,減少了SEO的痕跡,每天堅持原創,可是有個屁用,百度對我的網頁根本就不更新了,不管多少原創文章發上去,及時當時搜錄了,最多隔一天就刪除了,我就這麼傻傻堅持了一周多了。每天原創,每天都去百度查一下搜錄,永遠是那個數字,133,難道真是個不吉利的數字嗎?天哪,自從百度大更新以後,我的網站搜錄就永遠是這個數字。真的好想放棄算了。放棄算了!
想死!這個月以來就沒有順利的事情。拋開SEO不說,我做網頁設計有幾年了。從來沒感覺到現在這樣失敗過。真的感覺特別失敗。上個月一個單,出了三四版的效果圖,客戶都不滿意,最後客戶看到我以前做過的一個案例。說喜歡那樣的風格,磨磨蹭蹭吧,最近終於把網站都做好了,可那個客戶遲遲不肯結賬,我們好心他們沒給錢就把網站給他們掛上去了,沒想到現在網站全部做好了,之前也確認過了,現在他們那又來了一個老闆,說網頁太白了,要重新設計,笑死人了,我們很生氣,最後客戶退一步說要修改圖片,可是要知道網頁上的圖片都切碎了,根本就不好改動,這也就算了,這客戶對我們非常不客氣,我之前給他們設計的時候他們就是一句話,不滿意,問他們想要什麼樣的,他們就說,你是設計師,你知道。天哪!神啊。我真的以自己為設計師為恥,我千百次問我自己,我是設計師嗎?是嗎?我知道,其實不是,他們所謂的設計師和我不是一個概念,其實我只能受是一個網頁製作人員,說我會不會設計,其實,放眼互聯網,我覺得我做的網站其實也還算可以的,現在一些學平面的人混入我們網站建設行業裡,甚至他們成了主力軍,可是這些人,只會追求一些表面的視覺效果,真正的網頁設計,其實他們也算不上。那些人做的網頁,我只能承認他只具有網頁的外表,其實真的網頁美麗的地方,只有我們專業的人員才懂,騰訊163之美,不是他們能明白的。往往這些“心靈美“的修煉,其實才是最珍貴的。
今天早上更受打擊的事情來了,可能是最近首頁改動過大,谷歌居然首頁又降權了!天哪~~~良好的排名居然一個都沒有了。難道天要絕我站了?

做了幾年的網頁設計,見過無數客戶,不知道最近為何都不能和客戶順利溝通了,可以說是沒有辦法去溝通,不知道是誰的錯,本來一個網站製作公司,應該有專門的客戶經理和客戶去溝通,而網頁設計人員只要把握現有的資源,發揮自己的專長,設計出客戶滿意的效果就好了。可是這幾天另一個客戶,還是出了問題,到最好他們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清楚了,像個變色龍一樣,每天一變,去和他們溝通的同事告訴我,他們是想做一個營銷型的網站,可是呢?那邊也有一個設計師,她好像很有想法,她覺得中國的網站都不好看,喜歡韓國的網站,其實我覺得韓國網站並不是很好看,有的除了好看,也沒什麼功能。那邊的設計師選了好幾套韓國模版,然後寫了一系列的要求,什麼色彩啊,一大堆吧,讓我結合那麼多模版去設計。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爭氣,怎麼也找不到感覺,我總不能對著上面的樣子依葫蘆畫瓢吧,失敗!客戶在做網站之前根本不肯跟我溝通,上次的那個客戶就是那樣,這次,我對客戶直接失去了信心,我想,還是讓我同事去溝通算了。結果更糟糕。那邊的設計師把她的意願強加於我,可是歸根到底,她其實只是個平面設計師,不是我嗤之以鼻,她那設計我還真看不順眼,可以說平面設計裡,人才聚集,隨便拿出一個應該也比她強吧。因為大部分網頁設計師都不是美術專科生,大部分是自學,半路出家的,網頁設計師的素質,我覺得比平面設計那些人更高。設計來設計去,感覺自己是個奴隸,本來脾氣就不怎麼好,最近幾乎天天火氣朝天。皮膚比從前更是差了很多。真的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