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馬六掉了螺絲

 

昨天在論壇裡看到有個朋友新買的車裡多了個扳手,回帖裡有人說,那也總比少個螺絲好。可我就遭遇了新買的馬六2.0時尚版在跑了900多公里時就掉了螺絲的情形。
具體的情況是,本月十八號那天上午,剛準備送孩子上學,卻在掛檔的過程中發現變速箱有很大的異響,熄火後重新啟動仍然如此,然後馬上和長春購車的4S店聯繫,他們又讓我和就近的吉林4S店聯繫,讓我們把車開到吉林去檢查,可變速箱有這樣狀況的車誰敢開啊,何況還有八十多公里的路程呢,在經歷了一番周折後,下午吉林4S店的維修人員李師傅終於過來了。
當時我就不理解了,我這剛提出來的在磨合期才跑了900公里的車怎麼會這樣,而這樣連螺絲都不給擰緊的車輛怎麼就能出廠呢?大家說說這能算是合格的產品嗎?如果是合格的產品,那後期的檢驗又是如何進行的呢?難道這就是口碑還可以的一汽馬六的產品嗎?
也許大家對這個螺絲的位置和重要性還是不太了解,我有必要根據我的觀察再說明一下,發動機在輸出扭矩的時候,上下的擺動就靠這個螺絲來固定限位的,而且發動機上一共才有三個螺絲來固定在車輛的內部的。由於這個螺絲的脫落,發動機就隨著掛檔而自由的來回上下波動,和後面的變速箱間發生了巨大的位移和扭曲,大家想啊,我的車輛在磨合期900公里時就經歷了這樣的蹂躪,給將來帶來了多大的隱患啊?那心真是個疼啊 !
他詢問了情況後,點火啟動,然後掛檔,同樣聽到了變速箱讓人揪心的響聲,嘗試了幾次還是這樣,他當時就感覺是變速箱壞了,可奇怪的是也沒有故障顯示啊!後來他打開了發動機蓋,再掛檔,發現發動機和變速箱隨同著那怪異的大聲響互相間扭動著,發動機起伏的幅度特別的大,我想如果蓋上了機蓋,甚至都能頂到上面。後來李師傅經過仔細的觀察終於發現了一個問題,一個固定發動機的限位螺絲脫落。
後經詢問才知道,固定發動機的螺絲一共才三個,其中脫落的就是發動機的底部限位固定螺絲,而且是有鎖死裝置的,那意思就是說,正常情況下根本是不可能鬆動脫落的,唯一的原因就是出廠的時候根本就沒有給擰上,而只是帶上了螺母就出廠了。
本來我們夫妻間在選擇車輛的時候就有很大的分歧,她選速騰,而我選馬六,最後在我的強烈推薦下買了馬六。出現這個問題後,我們夫妻間大吵了起來,埋怨我的不明智選擇,更給我們帶來了精神壓力!
後經李師傅卸下發動機的護板(護板上還有滴漏的液體的痕跡),然後把脫落的螺絲安裝回去,再啟動,掛檔,那怪異的聲響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