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助聽器完成13聾孩夢想能看場電影

 

經過一個多月的徵集,本報主辦的“夢想大舞臺”活動收集到了500多個夢想,我們從這500多個夢想裡最終敲定了100個夢想,今天,首批40個夢想出爐,伸出你溫暖的雙手,讓這些夢想成真!

  在首批公佈的40個夢想當中,來自廣州聾人學校的黃繼紅老師這樣寫道:“我是一名聾校老師,我的學生們因為失聰,失去了許多生活在有聲世界的同齡孩子們所享受的快樂和權力。看到孩子們對老師出示的有關麥當勞和電影院的圖片和課件的那種嚮往和羡慕時,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借助廣州日報的‘夢想大舞臺’,希望社會多關注一下他們,讓這13名孩子夢想成真!”

  昨日上午,記者走進三年(2)班,黃老師正給孩子們上語文課。13個學生當中,既有7歲的小調皮鬼,也有17歲的大姑娘,大都來自增城、從化、蘿崗等地。雖然他們在學校裡得到很好的教育與照顧,但由於家境貧困,他們從不敢去奢想一些要花錢的娛樂活動。

  “我要去電影院!”“我想吃麥當勞!”當黃老師連比帶劃地問起大家的新年願望時,孩子們嚷了開來。11歲的小敏主動跑到黑板前,一筆一畫地寫下了她的新年願望,而這一願望也得到了所有孩子的大聲附和著。“他們很愛看電影,但沒有一個孩子去過電影院。助聽器有一次在看圖教學當中,孩子們看到電影院的樣子,都在驚歎以為是皇宮。”黃繼紅說,前不久,她佈置了一個“新年的願望”作文題,讓人感慨的是,13個孩子最大的心願僅僅是去一趟電影院或是吃一次麥當勞。所以,當她從《廣州日報》上看到夢想大舞臺這個活動後,就立即寄來了郵件。“我的夢想就是讓班上的學生有機會去電影院看電影,吃一頓麥當勞。”黃老師說。

  想有張雙程機票

  看望失散多年的女兒

  “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去太原看女兒!”張姐哽咽著對記者說。15年前,四川農家女瓊姐生下了一個女兒,哪想到,重男輕女的婆婆偷偷將孩子送給了別人。痛不欲生的瓊姐苦苦尋女不著,天天以淚洗面。

  多年來,張姐一直念念不忘當年送人的女兒,想盡各種方法打聽她的下落……直到一年多前,她終於查到了線索,當年被送人的女兒就在山西太原,已經是一名高一學生。

  2008年耶誕節,張姐遠赴太原找到了女兒所在的班級。15年的苦苦等待,換來5分鐘的匆匆相聚,而女兒並不認她。

  自從見過女兒後,張姐日夜夢見的都是女兒那張臉。她偶爾會給女兒發短信,偶爾也會得到女兒的回應。漸漸的,女兒對她不再回避了。張姐對記者說,離上次見女兒已經一年了,她想過年前再去看看女兒,希望好心人能幫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