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SEO
說到seo這行業,我從08年開始研究網絡營銷,那時候我就知道SEO。但由於自己不太重視,所以就沒有太深入去了解。一直到了09年,機緣巧合,買了一本ZAC寫的網絡營銷實戰密碼。從那時就開始了我的SEO關鍵字生涯,我開始接觸點石論壇,SEOWHY論壇,王通的電子書,一切就這樣開始了。
如何學習SEO

1.先不要盲目選擇培訓,因為每個培訓機構都有差異,哪些才適合自己,沒人知道。我建議是先下載有關SEO的電子書來看。
2.邊看邊實踐,利用博客程序做一個簡單的博客,找一個簡單的關鍵字廣告去做排名。當你發現排名上去了,就證明自己花的時間沒有白費了。我記得當初我看著排名一天比一天好,心裡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呵呵
3.想深入了解再找SEO培訓機構。這裡我推薦SEOWHY,無論從人氣還是教學質量,這裡都比較適合基礎知識比較薄弱的新手,而且夫唯也是一個非常有責任心的老師,不像某些”高手”,問他幾個問題他就”……”。
4.注重細節,實踐實踐再實踐

做電子商務,在網絡做銷售的人都知道,細節決定成敗。你所執行的每一步到不到位,關鍵字直接影響你的業績。也許你今天覺得一個很微小的細節不重要,但是一天漏掉一個細節沒做好,一個月就有30個細節沒做好。一年之後,大家可想而知這個嚴重性。總結一下,就是多實踐,多去發現問題,多去想辦法解決問題,把SEO的每個細節都做好,那就不可能出現排名上不去,沒有流量,沒有收錄的情況了。

除了SEO你還要學習的

由於SEO這個行業,門檻越來越低,同行競爭激烈。所以你要不停的去學習,增加你自己的優勢。說到底,作為一個稱職的SEOER,其實就是一個複合型人才。你除了要懂SEO的理論知識,你還要懂:

程序和語言(div+css,asp.net.php…);

美工和平面設計;(網站美工,網頁設計,增加用戶體驗)

網絡營銷相關知識(你要從客戶的角度去想問題,你要關注用戶體驗,關鍵字廣告 你要有一定網絡營銷的策劃能力。;

文案寫作能力(你要接單,你需要撰寫方案,網站報告。你要內容質量,就需要更多原創,更多有質量的文章);

英語(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和融入世界步伐的加快,英語無疑將會越來越重要);

心理學和交際(你要學習和別人打交道,要增強溝通能力。你要了解用戶消費心理,你要,要了解用戶需要什麼)

執行力(作為一項期且乏味的工作,誰擁有強大的執行和堅持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推薦閱讀:做SEO這些你都懂了嗎?
總結

最後透露一下我現在的收入,雖然我不像某些高人那樣,關鍵字廣告年收30W。但我現在每個月有3k-4k的收入,我已經感到不錯了,在中國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不過我一直朝著年薪30W的目標去奮鬥。這篇文章,寫得質量可能不怎樣,也有點流水賬。但這篇文章是我做SEO以來的一點心得,我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朋友能有點啟發,共同努力,為建設河蟹社會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